捡石头

一个自娱自乐的矿物收集记录小站!
拍摄设备:手机(ip8)+奥利巴斯TG6
所有的矿物介绍基本上都是现有资料+询问他人整理得来,并非完全本人原创,有时候也会有错误和疑问,欢迎指正!

【霓石】

Aegirine


产地:Mount Malosa, Zomba, Southern Region, Malawi


收集于2019年4月19日


霓石(Aegirine),是钠和铁的单链硅酸盐,辉石族家族的一员,同时也常见于各种铁镁质岩浆岩,足迹遍布世界各地。霓石属于单斜晶系,晶体常呈柱状/针状,晶体表面有特有的纵形条纹,但端面常受侵蚀。品质最好的霓石都出自马拉维的Mt Malosa——正如我这块一样。

我入的这块是看起来非常乱七八糟但又形态很有趣的矿标,主体是两条相交的大晶体,然后上面长出一轮小晶体,而且有几个相当完好未受侵蚀的端头。

老猫老师在自己的日志里(https://www.guokr.com/post/351755/)提到马拉维的霓石虽然黑得发亮,但小晶体在强光下端头也会透出蓝绿色。我自己试验了一下手头上这块霓石,只有3mm以下的晶体可以用20倍放大镜看到端头透出些许绿色,但因为实在是太难拍了故在此不做记录T T


评论(5)

热度(11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