捡石头

一个自娱自乐的矿物收集记录小站!
拍摄设备:手机(ip8)+奥利巴斯TG6
所有的矿物介绍基本上都是现有资料+询问他人整理得来,并非完全本人原创,有时候也会有错误和疑问,欢迎指正!

一个之前没有光源的时候拍得不太满意的矿,也是本站记录的第一块矿(原日志已删除)今天重新补拍了+拍了荧光照


【锰铝榴石&长石&玉滴石】

Spessartine & Feldspar&Hyalite


收集于2019年1月13日

产地:中国福建云霄

几乎矿圈人手好几块的福建产锰铝榴石,常和长石或者烟晶伴生。提起福建矿圈人大概第一反应都是“芬达芬达”吧!福建产的锰铝榴石从深红到浅橙色都有,我这块上面就正好有深红+橙红两种颜色(小晶体偏橙是因为含锰较多,而含铁较多者呈红褐色)

和之前更新的钙铬榴石不一样的是,这块标本的石榴石晶型是不太标准的四角三八面体的聚形,而且有非常明显的晶纹。

背面其实还有一部分玉滴石和一种不知名的绿色小结晶矿物,玉滴石在短波紫外线下有强烈绿色荧光(p3)。和匈牙利不太一样,福建产的玉滴石无法长成圆润的水花状,大多数是薄薄一层包裹长在长石表面。(但也有小簇花状的玉滴石存在)

至今还未能收到和烟晶共生的锰铝榴石,不知道今年会不会有机会呢w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