捡石头

一个自娱自乐的矿物收集记录小站!
拍摄设备:手机(ip8)+奥利巴斯TG6
所有的矿物介绍基本上都是现有资料+询问他人整理得来,并非完全本人原创,有时候也会有错误和疑问,欢迎指正!

【绒铜矿】

Cyanotrichite  


收集于2019年03月31日魔都矿展


产地:中国贵州晴隆


各种意味上第一个毛毛矿+显微矿。p1中央的那片和右边的一小片小球颜色有些许不同,右边的蓝色更加浅一些。

当时在矿展上逛的时候还并不是很了解这种矿物,纯粹只是因为喜欢外表而入了。

后来回来后查了才知道绒铜矿算是一种稀有的铜的次生矿物,常见于铜矿的氧化带。特征就是这种针状晶体聚集而成的放射状簇状,铜元素致色。基本上国内看到的绒铜矿都是贵州晴隆出的,常见和孔雀石伴生。虽然大多数市面上的绒铜矿都要比我这块大而且更加毛发浓密(?),但我却很喜欢这块上小球球一个个分开的样子。(当然也因为小,价格也很便宜……)


后记:

第一次拍照的时候不慎被我摁到左边一小撮小球,心痛死我了,也留下深深的心理阴影,导致我隔了很久才开始再记录矿标orz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