捡石头

一个自娱自乐的矿物收集记录小站!
拍摄设备:手机(ip8)+奥利巴斯TG6
所有的矿物介绍基本上都是现有资料+询问他人整理得来,并非完全本人原创,有时候也会有错误和疑问,欢迎指正!

钼铅矿

Wulfenite


产地:Red cloud Mine, Trigo Mountains, La Paz County, Arizona, US


收集于2019年11月12日


尺寸:3.9cmx2.5cmx2.2cm


红云(Red cloud Mine)的钼铅终于到手啦!!也是钼铅矿的几个传奇产地之一了,现在也是绝产矿物了。红云矿坑原本是个小银矿,但后来1938年Ed Over在此地发现了高品质的钼铅矿后,红云的名气才逐渐响了起来。2000年CEMI购下此矿区后进行了一次大开采,于2003年矿坑永久关闭。当然钼铅矿也有其他几个传奇产地,分别是中国新疆尖山铁矿,墨西哥Ojuela矿,美国Rowley矿等。

钼铅矿,铅矿家族中又一知名度非常高的成员!四方晶系,晶体形态多种多样,常呈扁平四方板状和柱状,也有四方双锥的形态。钼致色,红云矿中出产的钼铅矿常呈现橙红-鲜红的色调,而且晶体往往非常大(看文献说可达到5cm,但价格也是飞起hhh);新疆产的钼铅矿颜色从橙黄-深红都有,晶体大的也不少,但不同批次品质差距很大;墨西哥Ojuela产的钼铅矿则大多数时候呈橙黄-柠檬黄色,非常清新可爱🍋

我收集的这块标本整体呈橙红色,上面最大的一颗晶体大概1cm左右(p2)  ,里面有一些絮状的包裹体。正面也有几颗完整的长方形板状晶体。(平躺着没拍到)之前没注意,收到时才发现矿标底部也有个小凹陷,里面长了可爱的小晶体w
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