捡石头

一个自娱自乐的矿物收集记录小站!
拍摄设备:手机(ip8)+奥利巴斯TG6
所有的矿物介绍基本上都是现有资料+询问他人整理得来,并非完全本人原创,有时候也会有错误和疑问,欢迎指正!

镜铁矿(赤铁矿)

Hematite


产地:中国内蒙


收集于2019年01月13日


一朵铁玫瑰:D

赤铁矿,一种氧化铁矿物,三方晶系,晶体习性超多样化,常见集合体形态是块状和鳞片状集合体,单晶体则呈菱面体和板状。画画常用的颜料“赭石”其实就来源于磨成粉的赤铁矿w

镜铁矿实际上是赤铁矿的变种,呈铁黑色、金属光泽的片状赤铁矿集合体称为镜铁矿。世界上好多产地都有不错的镜铁矿产出(有巴西,巴基斯坦,中国内蒙,还有美国亚利桑那州)

我这块来自中国内蒙w上面共生了可能是水晶/方解的小晶体,但整体的形态和光泽度都还不错

也是刚入门没多久的时候入的了,其实就内蒙镜铁矿的话,和柱状水晶共生的标本更是迷人,黑白配的冲击感真的很让人心动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1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