捡石头

一个自娱自乐的矿物收集记录小站!
拍摄设备:手机(ip8)+奥利巴斯TG6
所有的矿物介绍基本上都是现有资料+询问他人整理得来,并非完全本人原创,有时候也会有错误和疑问,欢迎指正!

【克鲁兹紫水晶】

Vera Cruz Amethyst


产地:Vera Cruz, Mexico


收集于2019年1月13日


这块也是刚入坑的时候买的小猫矿了……曾经在矿物界引起大热的品种

“克鲁兹紫晶”广义上指墨西哥Vera Cruz州出产的紫晶,过去更狭义的产地是指Las Vigas矿坑出产的紫晶(现已停产),现在大多数市面上的克鲁兹紫晶都来自Piedra Parada小镇附近的几个矿坑。(我这块买的时候店家并不清楚详细产地orz)

克鲁兹州出产的紫水晶一般都有着标志性的特征:有着淡雅的紫色,色心致色,色心形成在晶体尖段,故晶体尖端紫色最浓,越往下越淡,根部常有白色絮状物,晶体较为通透。和其他地区的紫晶大不相同的是,克鲁兹紫晶晶体较长,而且有较大柱面,常成花朵状簇状生长。(乌拉圭的紫晶就比较肥肥w


评论(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